11海巡隊員亮相 菲律賓記者會展示15把槍枝 

台灣制裁菲律賓,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?

台灣制裁菲律賓,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?

投票結果

總計 票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指示國家調查局徹查「廣大興28號」漁船射擊事件,國家調查局局長羅哈斯(Nonnatus Caesar Rojas)1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。同時,涉案的11名海岸防衛隊成員也首度亮相,現場還陳列執法人員在事發當時持有的槍械,包括8把M16突擊步槍、6把M14步槍,和1把每分鐘可發射550發的M60機關槍,菲方表示將依證據辦案,如果查明菲方執法人員有過失,定予嚴懲。

羅哈斯說,調查人員已登上肇事的漁業局編號3001巡邏艇勘查,目前正在錄取執法人員的口供,而海岸防衛隊今天已將肇事執法人員、疑被用來掃射「廣大興28號」漁船的槍械,還有事發當時的錄影,都已移交國家調查局。

羅哈斯指出,調查工作已於數日之前展開,國家調查局人員獲得海岸防衛隊及漁業暨水產資源局充分配合,「相信以目前的速度而言,調查結果很快可以出爐。」他指出,一支國家調查局調查小組已在待命,隨時可以出發到台灣,整個調查需等台灣部分的調查完成才能結案。

同時出席記者會的國家調查局副局長曼德斯(Virgilio Mendez)說,他們正在調查影片的可信度、拍攝者身分以及影片是否與事件有關。但在記者會中,國家調查局拒絕公布其他訊息,僅稱會在調查完成後公布結果。

台菲雙方之前簽有司法互助協議,本來就能互助調查,只是台灣調查團為了「廣大興案」在菲律賓碰釘子,對於菲律賓宣稱「國家調查局調查小組」待命來台,法務部下午也表示菲律賓如果想派人來,要先看他們怎麼對待台灣調查團,如果對方沒誠意的話,台灣也不會允許菲國司法警察到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