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毒粉圓流竄 嘉縣劉記粉圓封700公斤

衛生署抽查市售澱粉類相關產品,發現有部份粉圓、芋圓、黑輪、粄條、地瓜圓使用工業用黏著劑製作。(圖/東森新聞)

地方中心/嘉義報導

衛生署查獲廠商用未核准化學原料「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」製作粉圓等產品,恐危害人體健康。嘉義縣衛生局14日表示,劉記粉圓添加未經核准化製澱粉「順丁烯二酸酐」,衛生局已封存700公斤,將於限期內銷毀。

衛生局指出,衛生署食藥局抽驗粉圓含「順丁烯二酸酐」(Maleic acid),其中原料有來自嘉義縣的「劉記粉圓」,衛生局於11日下午接獲衛生署通知,12日上午就前往查察後,封存違規產品700公斤,並責付業者就地保管,同時飭令不得擅自搬移,將於限期內銷毀。

衛生局指出,這批違規產品「粉圓」是業者於今年2月生產。衛生局14日也派員至各大賣場、超商(市)、雜貨店等販賣場所稽查,總計稽查246家,共查獲產品168件(波霸粉圓157件、冷凍正宗黑輪11件),已輔導業者下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