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根鋼筋墜落貫穿工人頭頸!醫師+消防隊員合力取出

▲邢台一工地的工人,被墜落的2根鋼筋射穿頭頸。(圖/東方IC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河北邢台一處工地的工人,11日遭墜落的2根鋼筋貫穿頭部和頸部,被送往河北省第二醫院急救,醫師發現掉落的鋼筋造成貫通傷,根本「無法下手」,院方求助石家莊消防特勤一中隊,在消防人員協助下,3個多小時後合力取出鋼筋。

這名受傷的工人剛被送到醫院時,一根鋼筋穿透左眼角的部位,另一根從右側臉頰穿透脖子,要從人體取出2根鋼筋何等不易!為了安全起見,院方向石家莊消防特勤一中隊打出求救電話。

石家莊特勤一中隊的消防聞訊趕到現場,消防與醫護人員一起進了手術室,由於鋼筋與骨肉相連、沒有支撐,2名消防人員握住鋼筋兩端,另一人先行切割,將1公尺多的鋼筋切掉半公尺;另外,為了方便醫生動手術,消防人員打磨了鋒利的切割面。

貫穿工人眼角的鋼筋較易取下,可是穿過脖子的一根緊貼著動脈,稍有不慎,就有可能劃破動脈。經過3個多小時的通力合作,才將螺紋鋼筋順利取出。目前傷者正在醫院繼續治療。

★ 聲明:圖片由東方IC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