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大法律高材生投資失利 監獄內染毒淪為竊賊

地方中心/嘉義報導

男子宋耿郎畢業後考上政大法律系,再拿到政大風險管理的碩、博士學位,但他放棄月薪6萬元的工作,返回家鄉賣雞排一舉成名,目前還計畫開設第二家店,但嘉義市一名盧姓男子擁有台大法律系的學位,卻因投資失利、染上毒品成為竊賊,將淪為階下囚。

警方調查,盧嫌20多年前畢業於台大法律系,本應前途無量,卻因投資失利淪為階下囚,入獄後結交損友染上毒品,出獄後找不到工作、身無分文,加上毒癮發作,竟淪為竊賊,以竊盜維持生計和買毒。

警方調查,盧嫌日前騎乘租賃機車在嘉義市四處閒晃,行經嘉義市軍輝路某教會時,突然發現其後門未鎖,他利用深夜時段民眾熟睡、教會內無人之際,侵入行竊尋找財物。但盧嫌卻找不到任何有價值的物品,只好再前往附近3處民宅行竊。

警方調查,盧嫌前往民宅行竊時,因破壞社區探照燈及住宅紗窗,驚動附近住戶報警處理,盧嫌遭警方逮捕時,一度辯稱:「他有服用助眠藥物,導致精神恍惚,已經記不起為何會闖入教會行竊。」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。

▼ 拒毒五招教你拒絕「新興濫用藥物」!(圖/翻攝自衛生署網站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