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數50小時!菲:「駐台代表已道歉」 府、外長不接受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限菲律賓72小時內,就該國公務船攻擊屏東小琉球漁船「廣大興28號」,導致1名65歲船員洪石成中槍身亡一事做出回應。菲駐台代表白熙禮把書面說明呈給外交部,當場被外交部長林永樂拒絕,他說:「這根本不算正式道歉!」總統府也表示,「這不算數」。

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11日深夜於國安高層會議後召開記者會表示,中華民國政府向菲律賓政府提出「四項嚴正要求」,第一是正式道歉,第二為賠償損失,第三是儘速徹查事實嚴懲凶手,第四為儘速啟動台菲漁業協議談判。

▼ 總統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,限菲律賓72小時內做出回應。(圖/東森新聞)

李佳霏進一步補充,從12日零時起算,72小時內若未獲菲律賓政府正面回應,中華民國政府將採取三項抗議措施,第一,凍結菲勞的申請;第二,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律賓大使;第三,要求菲律賓駐台代表返回菲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。

距馬總統宣布通牒不到17小時,馬拉坎南宮透過副發言人華爾地(Abigail Valte)發表聲明,對於「不幸局勢感到衷心的哀傷」。華爾地說,「我們向死者家屬表示誠摯與深切的同情與慰問之意。」

華爾地強調,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駐台代表白熙禮已探視死者家屬,轉達慰問與道歉之意。漁業局編號3001巡邏艇的小隊長已返抵馬尼拉海岸防衛隊總部,他和部屬已被解除職務,目前正接受調查中。保證調查將會「公平、透明與快速」。

菲律賓透過代表白熙禮把書面說明呈給外交部,當場被外交部長林永樂拒絕,說:「這根本不算正式道歉!」總統府也表示,「這不算數」,倒數計時還剩約50小時。(看!菲律賓女發言人記者會後還嬉皮笑臉►►►)

▼ 菲律賓稱已請代表道歉,外交部長林永樂拒絕,他說:「這根本不算正式道歉!」(圖/翻攝自TVBS新聞台)

台灣漁民遭殘忍射殺,你覺得馬英九總統會硬起來讓菲律賓政府道歉嗎?

投票結果

總計 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