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蘭陽溪禁採砂石 廠商爆:建築改用黑石牆壁兩年內龜裂

記者楊仕謙/宜蘭報導

蘭陽溪以河防安全為由禁採後,高品質砂石嚴重缺貨,宜蘭縣相關業者叫苦連天,6日在一項工商界「與縣長有約」會議中,一位貨運公司老板語出驚人的表示,建築用骨都是以較破碎的「黑石」填充,安全堪慮,對宜蘭人很不公平,縣長林聰賢回應,果真如此事態嚴重,縣府要查明處理。

砂石質地極佳的蘭陽溪,半年來,已形同禁採,第一河川局把關甚嚴,面對縣政府和產業界提出的「疏浚計畫」,總是以河防安全的考量,未予同意,而縣內建築相關業者,透過各種管道反映,似乎沒有「突破性」的結果。六日舉辦的「與縣長有約」會議中,有三項提案與蘭陽採砂有關,工商界正在醞釀採取聯合去中央抗爭的行動,引起關切,有人大聲疾呼,蘭陽溪長度那麼長,怎會找不到可以開採的區域,尤其宜蘭人為何不能用品質比較好的砂石。

針對此有業者提及,質地好砂石供應有限下,宜蘭縣許多建築物使用的骨才,不得不以採自其他河川的「黑石」取代,造成安全上的問題,應該要求開放蘭陽溪採砂。縣府官員回應,「黑石」只能作為整地填充之等,不可作為建築用骨才,今後會加強檢驗工作。

宜蘭知名的一家貨運公司負責人忍不住要求發言,他氣憤的指責,官員說的都是騙人,目前宜蘭縣內的建築用砂石在缺貨下,都是以比較破碎的「黑石」填充,蓋好不出兩年牆壁就會出現龜裂,安全性也堪慮,政府卻還在「睜眼說瞎話」。

縣長林聰賢在回應時指出,真如有業者說的建物使用「黑石」作為骨才的情況,可謂「事態嚴重」,縣府必查個清楚。 至於第一河川局以河防安全為由,禁採蘭陽溪砂石,他也多次與侷溝通,似乎沒有太大成效,他會要求民政處等單位提出疏浚計畫的詳細資料,並請對此有專業的吳副縣長邀集相關單位協調,尋求解決之道。(新聞來源:民眾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