孔子第74代孔繁錦擊敗28醫師 秘訣「連傳單都拿來讀」

▲奪益智節目10萬獎金,孔繁錦捐醫院做愛心。

東森新聞記者張嘉慧、歷亞格艾/台北報導

孔子第74代子孫孔繁錦目前任職於花蓮玉里醫院,擔任精神科主治醫師,最近在胡瓜、Janet主持的《金頭腦》「最聰明的醫生冠軍賽」奪冠,一舉打敗28位醫生,他說這是因為平常為了能與病患對話,「連傳單都會拿來讀」。

孔繁錦現年50歲,在比賽中擊敗28位參賽醫師,成為益智節目冠軍,奪得「最聰明醫生」名號,不過另一個身分更厲害,他也是孔子第74代子孫,業餘興趣是彈吉他、練樂團。他說在節目上能冷靜答題,都是因為當精神科醫師受過訓練,必須很鎮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孔繁錦為了與精神科病患對話,平常連傳單都拿來讀,正因為這樣多讀多看的習慣,所以歷史、數學、財經等題目都難不倒,成為一位常識、知識都很豐富的醫師,在這次比賽中得到冠軍。

孔繁錦家族不枉費是孔子後代,他們一家6兄弟互相鼓勵,出了2位醫師,其他兄弟不是老師,就是在出版業工作,全都很會讀書。孔繁錦說,為了不辜負孔子名聲,常常會特別要求自己,也將這次奪冠的10萬元獎金捐給任職的玉里醫院,希望能照顧更多病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