贈送友邦的65K2步槍淪落黑市 國防部:未曾援贈過!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薛凌5日爆料指出,有軍事迷向她反應,台灣陸續將65K2步槍改換成T91步槍,有大量65K2步槍淪落到國際軍火黑市,更成為友邦內戰的殺戮武器。薛凌呼籲軍方,對贈送武器給邦交國的後續要追蹤調查,以免徒生困擾。

國防部5日晚間透過新聞稿澄清表示,國軍常備部隊目前使用之步槍係以T91步槍及65K2步槍為主;近20年來,未曾援贈友邦國家65K2步槍,媒體報導顯非事實。國防部指出,援贈係基於協助友邦國家人道救援與治安考量,經整體評估後辦理。

國防部強調,國軍軍械管制作為無論是庫房管理、軍械清點等,均有嚴謹的管控措施,可以杜絕軍械外流情事

▼ 國防部5日晚間透過新聞稿澄清,20年來未曾援贈友邦國家65K2步槍。(圖/翻攝自國防部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