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讀生賺錢真辛苦 背7公斤LED人體燈箱進不了捷運站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苦力的差事!

▲人體LED燈箱趴趴GO,民眾好奇觀望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最近在台北街頭出現一群人扛著LED燈箱走來走去,有業者引進國外流行的LED人體燈箱做宣傳,這種燈箱重7公斤,比起傳統看板重上兩倍多,業者說在挑工讀生的時候,都得要特別挑選壯漢才能負擔。

捷運站裡怎麼會出現搬運工,沉重看板扛在身上,這群人是來搭捷運嗎?捷運站工作人員對著廣告業者說,「高度超過規定了,就算你們下去搭車,還是司機會請你們離站,其他站的也會請你們下車。」結果板子太高了,沒有辦法帶進去,捷運站的小插曲引發民眾好奇到底他們是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北街頭最近出現這一票人扛著塑膠邊框的大箱子趴趴走,原來是從國外引進的新興廣告手法,LED燈箱廣告在黑夜中效果更明顯,路過民眾還有往來駕駛想不注意到也難。

LED燈箱廣告框架裡暗藏LED燈與電池,雖然醒目但也讓看板變笨重,長150公分、寬60公分的LED看板重7公斤,傳統看板只要3公斤左右,因此同樣打工,時薪足足落差超過5倍。廣告業者表示,「所以我們盡量挑選壯丁,身高170以上。」而且,「女生我們比較不建議。」

板子比人高,走在路上要小心,一名工讀生說,「走人行道的時候,要注意上面的招牌不要撞到,(記者:有撞到過嗎?)我有看到有人撞到過。」揹起來也不容易,有人跪在地上,有人要靠別人幫忙,好不容易扣緊拉環,還要滿街跑,高時薪的代價還真是不容易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