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瓜怪取菜市場名 小蘭、慧玲、黛安娜

▲2013台灣西瓜節將開跑,主辦單位展出了數十種品種,其中「慧玲、小蘭、黛安娜」等菜市場名,竟也是西瓜名稱。(圖/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每年大考放榜後,網友總愛統計最常見的菜市場名。台南農業改良場一日為兩天後登場的台灣西瓜節造勢,展出了數十種品種,其中「慧玲、小蘭、黛安娜」等菜市場名,竟也是西瓜名稱。

台灣研發新西瓜品種能力強大,農友種苗公司蔬果種苗課員鄭宇庭表示,公司約有2000件品種權,每個品種剛開始只有編號,之後會依外觀、親系、產地等特性取好幾個名稱,再由員工票選出正式品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鄭宇庭指出,因為新品種要被民眾記住才有商機,所以名字最好國、台語念起來都好記,才會出現這些菜市場人名,像「慧玲、秀鈴」就是來自女性姓名;由小玉西瓜改良而來的「小蘭」也很通俗;「嬌蜜」則是紅肉薄皮小西瓜,希望光看名稱就知道特性。

而「黛安娜」是少見的黃皮紅肉品種,因在前英國王妃黛安娜過世後不久所研發成功,所以才決定取這個名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