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口感像魚翅! 南投嘗試種植罕見「北瓜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種植成功後希望能取代魚翅,給鯊魚們一條生路。

地方中心/南投報導

瓜類有冬(東)瓜、西瓜、南瓜,幾類大家常見的品種,讓人不禁好奇想問,植物界裡有北瓜嗎?答案是有的,這北瓜其實是南瓜的一種,但長相類似西瓜,有人說吃起來的口感很像魚翅,所以也稱「魚翅瓜」,多在台灣中高海拔地區種植。而南投八卦山台地的永興里也正嘗試栽種,希望能成為新的特產。

▲北瓜相當罕見,外表看上去類似西瓜,但卻不能生吃,也被稱為魚翅瓜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 

就在南投市八卦山台地永興里的永興宮供桌上,新春期間出現兩顆碩大的瓜類,上面還掛著牌子寫著,此物為「福壽北瓜」,還說它「肉似東(冬)瓜,貌似西瓜,是種南瓜,名叫北瓜」。簡單又完整的介紹了北瓜,其實是南瓜的一種,與南瓜一樣不能生食,得煮熟了才能吃。

永興里長邱建昌說,北瓜原本只在福壽山農場、清境農場等中高海拔地區有栽種,去年他在南投縣長辦公室發現1顆過熟的北瓜,將種子帶回永興里紅土台地栽培,沒想到長出多顆1台尺的長圓狀北瓜,說明了在海拔400公尺的永興里,氣候和土壤也適合北瓜繁殖。

因此,邱建昌把北瓜擺上永興宮供桌上,敬告神明地方有了新農產品,如能打開市場,北瓜也可能繼南瓜之後,成為永興里的重要特產。也有民眾表示,北瓜的­口感吃起來像魚翅,因此北瓜也被稱為魚翅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