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務部公布扁影片 蘇貞昌:不尊重當事人,侵犯人權

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

法務部22日播放前總統陳水扁影片,引起綠營質疑洩漏個資問題,對此,民進黨主席蘇貞昌(圖/資料照)23日表示,這不但是不尊重當事人,而且是侵犯人權。

法務部長曾勇夫22日在立法院公開播放陳水扁2月於北榮散步的影片,直指陳手抖狀況不嚴重。陳水扁辦公室22日晚間也發布聲明駁斥,公佈影帶之舉並未取得陳本人及家屬同意,已侵犯隱私權,將委請律師團控告法務部違法失職,並究責到底。

蘇貞昌說,未經當事人同意把影片拿出來播放,不但是不尊重當事人,而且是侵犯人權。整個台北榮總已針對陳水扁病情做出專業判斷,但法務部以播放影片的方式來自行判斷,「是最不尊重專業的最壞示範」。

另外,陳水扁遭送往台中監獄培德醫院,引起民進黨十多名立委不滿,憤而前往法務部踢館,綠委邱議瑩更是踹破法務部長曾勇夫部長室大門。對此,蘇貞昌並沒有多做回應。

蘇貞昌表示,日前民進黨不斷呼籲讓陳水扁保外就醫,除了就醫療人權外,也希望讓整個社會有和諧的契機;馬英九總統身為國家領導人,應該讓社會朝向和諧的方向,但馬總統至今的作法,卻都是往對立、衝突的方向走,「這不是一個國家領導人來推動社會和諧,讓整件事解決的好方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