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愛嬰兒潮 Nissan Friedn-ME概念試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也許90後的消費者,有一天會想擁有一部飛天車

記者張明玄/台北報導

▲Nissan Friedn-ME這款將目標客層設定在80年代後期嬰兒潮的全新車款,不但設計概念大幅摻入了當代的科技風格,人車介面也顧及到更多的乘員。(圖/Nissan)

在上海車展開幕前即不斷釋出預告廠圖的Nissan Friedn-ME,終於在開展後正式亮相,這款將目標客層設定在80年代後期嬰兒潮的全新車款,不但設計概念大幅摻入了當代的科技風格,人車介面也顧及到更多的乘員。

80年後期消費者已是今天全球消費的主要族群,光是在中國,就有約240萬人左右的購買潛力,看好當地的市場前景,正是Nissan Friedn-ME概念車的研發原點;有著「類」掀背車的外觀造型,但Friedn-ME卻具有侵略性十足的扮相,由水箱護罩兩翼一路貫穿引擎蓋邊緣,收筆在前葉子板末的兩道弧線,氣勢上即已相當悚人,銳利的頭尾燈組,配搭頭(尾)下緣的俐落切線,Friedn-ME長車頭、短車尾的車體輪廓,運動化的訴求不言可喻,乍看詭異的後窗(擋)設計,更擺明了這是一款只供「年輕人」駕馭的車。

▲長車頭、短車尾的車體輪廓,運動化的訴求不言可喻,乍看詭異的後窗(擋)設計,更擺明了這是一款只供「年輕人」駕馭的車。(圖/Nissan)

外觀看起來極度個人,不過實際上Friend-ME概念車卻是四座設計,科技化程度不在話下,線條部分也簡單到了極致,在一般車款只提供駕駛者判讀的行車資訊,在這款車上卻能藉由由中控台延伸至後座的觸控螢幕介面,讓後座乘員也能掌握行車狀況;當然,這其中也包含了多媒體系統。

▲外觀看起來極度個人,不過實際上Friend-ME概念車卻是四座設計,科技化程度不在話下,線條部分也簡單到了極致。(圖/Nissan)

雖然實體已站在全球消費者之前,但目前Nissan對於Friend-ME的動力配置並未透露明確消息,但一般咸信,油電混合絕對會是這款車主要的動力來源,對於年輕消費族群來說,Friend-ME概念車的設計初衷是否完全切中他們的需求?值得持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消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