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日夜溫差大 五股圳魚群暴斃疑含氧不足

記者林伊凡/羅東報導

宜蘭縣冬山河舊河道「五股圳」,這二天突然冒出大量魚屍,遍佈長達二公里的河域宜蘭縣環保局抽水檢驗水中,發現水中含氧量偏低,初步研判可能這兩天日夜溫差大,河底汙泥厭氧導致含氧低,以致魚群暴斃,真正造成魚群死因有待相關單位調查中。

五結鄉冬山河舊道河五股圳,五十二甲橋下游,這兩天民眾發現河面浮現大量吳郭魚、烏仔魚等淡水魚類,死魚綿延長達2公里且在太陽底下發出濃厚的惡臭,宜蘭縣環保局據報後,17日派人到現場打撈清除魚屍,環保局綜合科長郭峰志表示,暴斃的各種魚類估計有上萬尾,宜縣動植物防疫所也派人場採集魚體化驗,釐清是否毒物污染造成。

冬山河舊河道五股大排上游無工廠,也沒有發現有毒化合物流入河域,為何造成河道中魚群暴斃,環保局研判可能這兩天氣溫遽升,早晚溫差變化極大,造成水中溶氧量偏低致魚類死亡,另外,環保局也不排除有不肖民眾用氰化物毒魚,害死河中魚群。(新聞來源:民眾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