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墾丁國小學生為籌畢旅基金 下課時間開窗賣點心

▲學生利用下課時間販售點心傳畢旅費用。(圖/民眾日報提供)

記者陳明道/屏東報導

墾丁國小六年甲班同學合夥開店,本學期利用課後休息時間打開窗戶,導師簡榮凱輔導全班同學分工合作,體驗開設KT福利中心,不但可籌畢旅基金,自食其力賺旅費,還可學會一樣技能、一樣小點心的製作,對將來經營民宿或在大街擺攤謀生都有幫助。

墾丁國小應屆畢業生今年計劃辦理合歡山畢業旅行,一人需付5千元才能成行,導師簡榮凱想出開店籌錢奇招,讓同學體會父母賺錢的辛苦,學習和顧客間的人際應對進退,品德教育融入生活,要求同學需學會一項製作鬆餅、可樂茶葉蛋、鯛魚燒、巧克力水果串等技能,為全校提供美味、營養、衛生的早餐,滿足顧客天天上門消費,下月辦畢旅到合歡山的目標也會達成。  

開店講究衛生第一,每天開賣前所有廚具都要洗淨,用最好的雞蛋、純鮮奶與最好的果醬,讓每一個同學都想到這裡來吃鬆餅、喝下午茶,學習用良心做生意,凝聚全班的向心力,感情變得更好。

簡老師勉勵開店的同學經營KT福利站要吃苦,要耐煩,不要抱怨,培養全面的能力,用服務的心從事任何事業才能感動人心。利潤很微薄,收穫卻最豐富。每賺一塊錢就往合歡山前進一步,童年也多一份精彩,在最後一個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。(新聞來源:民眾日報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