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六生籌畢旅基金 靠勞力種花生蘿蔔圓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大家快去訂吧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羅東博愛醫院今(21)日利用10月舉辦運動會時,義賣所得的1萬4800元,認購宜蘭縣竹安國小學童所賣的炒花生,充實孩子們的畢業旅行基金。

►竹安國小校方製作網站,紀錄學生的耕種日記。(圖/取自竹安國小開心農場)

宜蘭縣竹安國小從7年前開始,就讓五、六年級的學童們自己種植花生、製造蘿蔔乾販售,將所得當作畢業旅行基金,以自己勞力圓夢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竹安國小校長陳銘俊說,竹安國小位於頭城鎮濱海地區,當地居民多數務農、捕魚為生,家境不算富裕,於是校方從7年前開始讓五年級下學期學生種花生、六年級上學期學生種蘿蔔,之後再加工製成炒花生和蘿蔔乾販售,籌募畢業旅行基金。

陳銘俊補充說,目前有近30名六年級學生參與這項活動,已將瓶裝花生製作完成並對外販售、蘿蔔也將在2013年初收成,現在約有5萬元收入,大約還需要10萬元才能達成目標,希望外界能多給予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