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精品Bally台灣吹熄燈號 死忠顧客不捨

記者浦天慶/綜合報導

喜愛精品的消費者,一定都認識這個來自瑞士的百年品牌Bally,在大昌華嘉結束Bally台灣代理權的消息曝光之後,許多Bally的忠實顧客都覺得非常不捨。其實Bally不僅是歐洲老牌精品,品牌的成立初衷,還有一段創辦人Carl Franz Bally與精品邂逅的美麗故事。

擁有150年歷史的瑞士精品Bally退出台灣市場,讓許多愛用者都感到惋惜。(圖/業者提供)

Bally創立於1850年,原本只是瑞士小村莊裡的一間絲帶工廠,有一次創辦人Carl Franz Bally因公至巴黎出差,看見櫥窗裡的美麗皮鞋忍不住被吸引,想買一雙送給心愛的妻子卻忘記了尺寸,當下決定將該款皮鞋所有的尺寸全部買回家,也因此引發了他想要生產世界上最高級皮鞋的構想。隔一年,第一雙Bally皮鞋正式誕生。

至今,Bally已經發展出多樣化的商品,包括了皮包、時裝、飾品等,成為世界級的精品品牌,而皮件上的「B」象徵了精緻優雅的傳統歐洲風格。製作過程要經過350道手續才能完成的Scribe皮鞋,是Bally鞋中最經典的代表,平均來說,每雙Bally皮鞋要經過200道嚴格的製作與檢驗,才能販售到顧客手中,嚴格的品質控管也擄獲許多精品消費者的心。

從剛出社會時就很喜歡Bally皮件的死忠顧客Jason表示,「穿了Bally的皮鞋十多年了,一直很喜歡他們經典雋永的設計,這個牌子的東西不會太過流行,實用性很高、製作的工也很精緻,我家裡還有5、6個Bally的包包呢。很可惜這麼好的品牌以後在台灣買不到了,只好等出國的時候多掃一些貨。」

據了解,大昌華嘉不僅結束Bally的台灣代理權,同時也將中止Bally在泰國與南韓的市場代理。喜愛Bally的消費者,未來要購買Bally精品,只能到機場免稅店或國外血拼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