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:現非兩岸政治對話時機 丁守中:我覺得是時候

▲目前兩岸是否為政治對話時機?丁守中與馬英九持相反意見。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總統馬英九接受專訪時表示「兩岸政治對話還不是時候」。對此,國民黨丁守中9日表示,兩岸政治對話的時機,「我們覺得是時候,但馬總統覺得不是時候,那還是沒辦法推動」,不過他也說,「兩岸都有急迫性,希望盡早確定和平的協議,這樣兩岸的經濟互動會進步更快」。

對於兩岸是否要推動政治對話?丁守中說,「我們覺得是時候,因為兩岸經濟發展到一定程度,政治對話不可避免,要再進步的話,政治上的某種協議可能是必要的。」

至於前副總統蕭萬長在博鰲論壇時提出希望兩岸加入「區域整合」。丁守中說,台灣最重要的事情是爭取國際空間,現在區域的自由貿易相關協定,我們都沒有參加,如果兩岸之間能夠共同參加區域整合,相信對兩岸關係的實質改善以及兩岸人民互信基礎的提昇,絕對有正面的幫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