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直營店提供維修 台灣消費者被蘋果吃死死

東森新聞賴淑惠、高鴻銘/台北報導

蘋果不只在台灣的價格硬梆梆,連相關的維修與服務,也被很多使用者詬病,是次級服務!以很多國家都有的延長保固為例,只要付49元美金,就能延長1到2年保固,但台灣就是沒有,就連之前iPhone收訊不良,蘋果要給使用者手機邊框加強收訊,台灣也得透過電信業者申請才拿到,因為台灣根本沒有蘋果維修店!

▲儘管台灣能買到蘋果各類產品,卻沒有直營店能提供後續服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支iPhone 5上市全台狂熱,走到哪都有人滑呀滑,不過這支手機在台灣要保固真的是矮人一截。iPhone達人董福興說,「最主要差異,就是台灣沒有APPLE CARE保固;APPLE CARE就是,我今天付費之後,可以讓原來的保固期從一年延長到2年。還有所謂的APPLE CARE升級版,可以容許一次人為損害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iPhone達人說的延長保固,在台灣並沒有這項服務,只要付49元美金,保固期可以多個1到2年。如果還想更有保障,加到99元美金的話,一次人為損害還可以免費換良品。

而台灣iPhone維修只能換良品,但這回大陸抗議過後,以iPhone4或4S購買15天內,發現有問題可以退換,超過15天依狀況更換送修。反觀台灣,之前蘋果收訊不佳要加邊框,台灣還得透過電信公司索取,加上台灣沒有直營維修站,手機都要送回原廠認定後才能維修,浪費往返時間。

iPhone達人說,「有直營店的好處,是所有服務都很快,台灣沒有直營店的情況下,iPhone送修得先送回國外原廠檢驗,檢查之後再知道消息,前前後後要等很久。」

如今大陸抗議獲得回音,替消費者爭取到更多維修權益,雖然台灣人口不多,市場沒中國大,但台灣蘋果迷並不服氣。消基會也說,如果蘋果再這樣漠視台灣市場,不排除發起罷吃蘋果活動,抵制使用iPhone,為台灣消費者爭一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