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:江宜樺若無法說服同黨首長,如何說服人民?

記者王文萱/台北報導

針對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晚間與北北基三首長郝龍斌、朱立倫、張通榮會面商討核四一事,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(圖/資料照)26日表示,郝、朱兩位民選首長都對行政院處理核四安全與核廢料有高度疑慮,如果江對於核四安全及核廢料處理都無法說服同黨首長,那要如何說服人民?

王閔生更指出,宜蘭縣同在逃命圈內,但縣長林聰賢卻沒有受邀,這場「摸頭式」的會談顯示江院長黨政不分,尤其把數十萬宜蘭鄉親的安全與意見排除在外,更是令人遺憾。

另外,王閔生說,根據各家民調顯示,要求核四停建的民意已經非常明確,「甚至已經達到一面倒的狀態」,希望馬政府不要再浪費時間、虛耗社會成本,繼續紛擾下去。

他說,馬政府應立即停建核四,並著手規劃未來的能源配套,而不是為了國民黨自己擁核想要續建核四,幻想著民意終會翻盤。

針對壹傳媒交易案傳破局,王閔生則表示,因為行政部門的怠慢,導致社會因為該併購案紛擾甚久,也耗費很多社會資源。民進黨要求行政機關包括公平會、NCC負起責任,逕予駁回該併購案。

王閔生說,民進黨提出能夠有效防堵媒體壟斷的專法,卻在立法院遭國民黨「打回」程序委員會,令人遺憾,呼籲國民黨不要阻擋,儘速讓反媒體壟斷專法交付二、三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