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台中90歲老翁三輪車載失智妻就醫 6年騎5千公里

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、吳竣翔/台中報導

少年夫妻老來伴,台中潭子這對夫妻,讓人看到這溫馨的一幕,90歲的邱朝永老先生自己改裝三輪車,載著老伴看醫生、兜風,6年來估計騎了5000公里,足以環台三周,路人感動夫妻情深,拍下他們的身影說,不能讓你坐寶馬,也能日你坐鐵馬,感受我滿滿的愛。

邱朝永老先生踩著三輪車兜風去,車上載的是88歲的邱老太太,老先生90歲了腳下有點吃力,但是臉上掛著笑容。被問到怎麼對老婆這麼好,邱老先生說,「對啊,我就是覺得互相,夫妻本來就是要互相。」

邱朝永自己改裝三輪車,在車身後面貼反光條,後座還有欄杆保護,6年來踩著三輪車載著老伴就醫兜風,累積下來估計跑了5000公里,足以環台3圈,老太太因為摔斷腿行動不便,加上老人家失智脾氣大得很,不時還會聽到邱老太太叫先生「老猴(台語)」。

但邱朝永不生氣也不在意,還準備點心細心呵護老伴,遇到下雨大太陽也備有傘。回到家三輪車就貼到床邊,讓老太太能直接移到床上,衣服濕了趕快更換吹乾,沒有錦衣玉食,粗茶淡飯也香甜。

家裡牆上掛的是他們年輕時的照片,還有兒子娶親的大合照,兩人兒孫成群但是喜歡自在,自理生活子女就近照顧,夫妻的身影感動路人。邱朝永感性的說,不能讓你坐寶馬,也能讓你在鐵馬上感受我滿滿的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