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千年老樹旁蓋28層樓阻日曬 市府疏失賠2.5億誰買單?

▲市府核建照,千年老樹旁蓋大樓。

東森新聞記者葉弘傑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有建商打算在一顆千年老樹旁蓋28層高樓,完工後,老樹每天將減少3小時日曬,恐影響生長。現在市長胡志強呼籲大家搶救,問題是建商的建照是市政府合法取得,若要阻止建商蓋大樓,要提供2.5億元的鉅額賠償,台中市議員黃國書質疑,這政府行政疏失的錯,錢由誰來買單?

台中市西區這棵老樹長得茂密,光是樹高就高達21公尺,肢幹往四方盤踞,還被綁上象徵吉祥的紅條,樹齡高達千年,是全台灣最大、最老的樹。現在建商要在樹旁土地蓋28層高樓,恐怕一蓋下去,老樹這條命就沒了。

台中市議員黃國書表示,這大樓一蓋下去,老樹每天減少日照3小時,而這千年老樹,早已被當地民眾視為神明,每年農曆八月十五,還有數千名乾兒子乾孫子來祝壽,若受影響,恐怕引起居民恐慌。

儘管市府也向建商提出以地換地、容積轉移,或金錢補償等方案,但是建商的房子已經賣出七成,建照也已經從市府方面合法取得,就算答應補償方案,這鉅額補償金,要讓誰來買單?

建商方面則回應,市府忽然以老樹為理由喊停,難道不也是忽視買屋者的權益。看來建商要退讓的機率不大,但也有民眾表示,若不退讓將來會繼續抗爭。市府這起疏忽,恐怕釀成更多的衝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