拓寬巷道砍20米老榕樹 中原逾3600生連署搶救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原大學校門口旁有五棵20米的老榕樹,不過因中壢市公所計畫移樹拓寬巷道,因此有學生在臉書發起「搶救五老榕!!!學生連署拯救行動」,截至目前為止已逾3600人參與保護老樹的活動。

據了解,該五顆老榕樹所在地,屬於國有財產局,是中原大學向其承租。學生認為,因居民和里長認為,老樹緊鄰的大仁街無法容納消防車進出,於是公所想依都市計畫法原訂計畫,將原本4米的道路拓寬為8米,因此勢必得把樹砍掉。

學生進一步指出,大仁街從建築物地界線至磚牆約4.3米,經由消防隊評估是可以「通過」,主張只要拆掉圍牆,就能留出5米道路淨寬,至於先前無法通行,是因為附近招牌、雨遮等違建,沒有達成4.5米以上的淨高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致電中壢市公所工務課長廖恆德,他表示,明天將召開協調會,目前公所只針對開闢道路,違建部分尚不在此內;針對學生提出打掉圍牆建議,廖指出,由於現在有1、2顆老樹比較突出,不得已的話可能得遷移,但也可以往內推即可。

廖恆德還提到,「斷根是一定要斷根」,因為老榕樹盤根錯節、很亂,會破壞結構物,「斷根也是好事」,且榕樹生命力強,只是氣候適不適合而已。另外,他更認為,拓寬巷道這項計畫不只有老樹問題,其他還有電箱等周邊其實更棘手。

▲中原大學學生發起搶救五老榕活動。(圖/雲友提供)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