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教宗方濟首次主持彌撒 15萬信眾擠爆聖伯多祿廣場

▲新教宗方濟(Pope Francis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新教宗方濟17日首次主持首次彌撒,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(St. Peter Square)在上午8時擠進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信徒,現場超過15萬人。警方加派上百名警力來控制秩序,許多公車路線改道,更封閉了許多道路,以疏通源源不絕的信眾。

方濟在屬於教廷教區教堂聖安娜教堂(Santa Anna)主持彌撒,早在教宗週日祈禱前兩個小時,現場已把教堂外的馬路擠得水洩不通。有別於前任教宗的保守作風,他表現親切。方濟主動接近信眾,與他們握手談笑,之後他指著自己的黑色塑膠錶,說明自己該去主持彌撒了。

根據華盛頓時報《Washington Times》報導,方濟在彌撒結束後,他走入群眾,現場一陣混亂,有些人甚至抓到了他的肩膀。隨後方濟回到使徒宮(Apostolic Palace)透過窗口為底下的群眾祈禱,而有別於前幾任教宗會用數種語言問候群眾,他全程使用義大利文。

方濟祝福信眾能有一個美好的星期天和午餐之後便離開窗口。聖伯多祿廣場的民眾高呼他的義大利名字「方濟各」(Francisco),同時也可以看到來自方濟的故鄉阿根廷的國旗在揮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