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國中生拍聽診器害同學耳聾 判賠466萬

東森新聞記者陸嘉琪/苗栗報導

醫師幫病人看診用的聽診器,竟然成了傷人工具?苗栗一名邱姓國中生,上生物課作實驗,趁巫姓同學戴上聽診器時拍打其鼓面,造成他突發性耳聾以及聽力受損,家長憤而向老師以及該名學生求償727多萬元,法官認為老師部分難以認定有過失,但邱的父母應負起賠償責任,判賠466萬元。

小小一個聽診器,原本是醫師放在病人胸腔聽心音和呼吸的利器,卻被學生拿來惡作劇。一名國中生利用實驗課,同學戴上聽診器時,用力拍打鼓面,大千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黃山崧指出,「這樣子就會有,這種聲音,像拍手的聲音,應該是有大於一百分貝。」

拍手透過聽診器聲音加大,遭惡作劇的同學聽力因此受損,出現突發性的耳聾。黃山崧表示,突如其來一個巨大聲音,我們的骨膜跟聽小骨沒有辦法很快適應,所以是有可能會傷害到耳蝸。

孩子聽力喪失,家長怒向老師和邱姓學生求償727多萬元,法院判賠466萬元。法官認為,老師雖然離開教室,但上課前要求學生不得嬉鬧,就算在場,學生的攻擊僅短短數秒,而且臨時起意難以防範,無需負損害賠償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