禁參加廢核遊行? 高華柱:軍人本來就不可參加集會

▲國防外交委員會開會情形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蔡煌瑯11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表示,有阿兵哥在臉書上指控,三月9日當天休假前,要求部隊長不要參加廢核遊行。對此,國防部長高華柱在答詢時表示,軍中本來就有規範,現役軍人不能參加集會遊行;至於是否參加核四公投?高華柱說,「我會去。」

▼國防部長高華柱。

高華柱說,說軍方大打壓非核家園遊行太沉重,因為國軍本來就有規定,現役軍人不能參加集會遊行;至於蔡煌瑯質疑,這項禁令指的是政治性集會,高華柱則說,由於這項遊行民進黨的歷任主席有好幾位都有參加,如果有國軍弟兄走到民進黨的陣營裡,會很麻煩。

至於核四公投問題,高華柱說,政務官屬行政團隊一員,會配合行政院政策,但他強調,國軍行政中立,尊重每名官兵的投票意志,一切按戰備規定,不會限制任何人去投票,他也會去投票。

另外,被問到台灣若發生類似福島核災時,國軍是否有能力處理?高華柱表示,國軍每年都會配合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進行相關演練,但若有類似福島核災事件發生時,國軍處理能力還需要再加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