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SR民調公布 52%民眾:可以有核電,不能有核四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近來廢核議題持續延燒,台灣指標民調(TISR)公布,有50%民眾主張停建核四,另有52.5%民眾認為「可使用現有核電廠,但不應再蓋新核電廠」,部分受訪者認為,「反核四」不完全等於「反核」,核四廠的安全才是民眾疑慮倍增的關鍵。

台灣指標民調採用英國廣播公司國際部(BBC World Service)調查方法,詢問台灣民眾對於核四廠存廢的看法,結果顯示,有 58.0%主張停建,其中有6.5%認為應暫時停建並由公投決定、16.8%暫時停建且先做安檢再決定;25.1%支持續建的聲音中, 2%支持蓋完但不運轉、23.1%蓋完且運轉。


▲台灣指標民調顯示,有50%民眾主張停建核四,另有52.5%民眾認為可用現有核電廠,不應蓋新核電廠。(圖/TISR提供)

調查顯示,民眾「反核四」不全然等同於「反核」,核四廠才是民眾疑慮倍增的關鍵問題之一,針對民眾對於使用核電的觀點,有52.5%民眾認為「可使用現有核電廠,但不應再蓋新核電廠」,18.5%認為「核能危險,應儘快關掉所有核電廠」,12.0%認為核能安全且是重要電力來源,應蓋新核電廠。

該調查是 TISR 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在今年3月6日至7日進行,以隨機跳號抽樣及電腦輔助人員電話訪問,完訪 1,007 位居住在台澎金馬、年滿 20 歲的民眾;在 95%信賴水準時的抽樣誤差為±3.1%。

核四停建公投案!你贊成還是反對?

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,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,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,但在這段時間內,一號機、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。

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,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!

投票結果

總計 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