蜂毒可殺死HIV病毒 塗劑抹陰道預防愛滋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ADSL拔線囉~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繼美國一名罹患先天性愛滋病的女童獲得治癒以後,人類在對抗無解之症上又更進一步。最新研究發現,蜜蜂毒液能在不損及人體細胞的情況下殺死HIV病毒;未來或許會將蜂毒製成陰道塗劑,在性行為發生前先一步預防傳染病。

▼蜂毒可以殺死HIV病毒,製成陰道塗劑可預防愛滋病。(圖/取自io9)

美國華盛頓大學醫學院從蜂毒中取出「蜂毒肽」(cytolyic melittin peptides),它能夠破壞病毒周圍的保護膜層;該物質若注進奈米粒子裡,一旦接觸人體細胞即可形成一道過濾網,讓HIV病毒無法入侵。

除了愛滋病,蜂毒肽奈米粒子亦可望對抗其他疾病,包括藉由體液傳染的B、C型肝炎。研究人員希望繼續改良,讓蜂毒凝膠同時具備抗病毒及殺精、避孕的功能,但目前對想要懷孕的夫妻來說,這個塗劑還是安全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