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毅夫:大陸能維持經濟8%成長20年 建議東亞國家跟進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7日表示,大陸應該有潛力,在未來20年保持每年經濟8%左右的成長。

▼現任政協委員林毅夫。(圖/CFP)

大陸全國政協12屆1次會議於7日舉行記者會,林毅夫不僅肯定大陸未來經濟成長,也補充表示「當然這只是一個潛力,要挖掘這個潛力需要克服非常多的困難,但如果把這個困難克服了,這個潛力也就可以實現了。」

他指出,如果東亞經濟發展也利用後發優勢,應該可以維持並且實現20年每年7.6%到9.2%的成長。

林毅夫說表示,經濟成長不僅是依靠提高勞動生產率,還有提供能確實提升勞動生產率的技術創新、產業升級換代等動作,追上西方已開發國家的腳步。

林毅夫提出看法表示,如果開發中經濟體能懂得利用技術創新和產業升級的後發優勢,「那麼可以1倍於或2兩倍於發達國家經濟增長速度來發展」,後續也能持續一段久遠的時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