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毅夫重申想回台 國防部:依投敵罪法辦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法律果然沒有例外。

政治中心/台北報導

仍被依叛亂罪通緝的前陸軍上尉,現任世界銀行副總裁林毅夫表示,如果他回台會讓國防部尷尬,他可以等。國防部17日則重申,這不是尷尬的問題,林毅夫若返台,將依法辦理,沒有模糊空間與任何例外。

林毅夫出席美國一場新書發表會時,對中外媒體訴說鄉愁、希望回鄉。對於昔日老長官高華柱(曾任林毅夫的營長)曾公開表態,對林毅夫回台一事「沒有模糊空間」,林毅夫說,「如果我回去會讓他尷尬,我可以等」。

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在國防部記者會回應指出,「這不是尷尬的問題」。
羅紹和說,林毅夫民國91年申請返台奔喪時,國防部等單位即明確表達「人道考量同意入境、法律責任依法處理、叛逃行為嚴予譴責」3點立場。

國防部強調,貫徹法治是民主自由國家的基本要求,軍法機關依循有關法律程序處理,不受政治或其他因素干擾影響,林毅夫涉犯的「投敵」罪嫌,牽涉到軍人對國家忠誠的核心價值,國軍在處理上絕不容有絲毫模糊空間。

林毅夫,1952年出生台灣宜蘭,於1979年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泅水逃奔至廈門,迄今仍以中華民國叛逃軍官依法通緝中。曾擔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協委員,現任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