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毅夫卸任 傳將當大陸政協副主席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在世界銀行任副行長4年的林毅夫,傳言在屆滿卸任後可能出任大陸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主席。如果他任此職,意味著他有望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,晉身大陸國家領導人行列。

2008年2月,現年60歲的林毅夫(圖/取自新華網)被任命為世銀首席經濟學家兼高級副行長,成為首位在世界性金融機構擔任高職的大陸人士,而他在世銀的任期最近屆滿,未來動態備受矚目。

林毅夫創辦的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辦公室女秘書向香港《明報》透露,林毅夫確定本月回北京大學工作,「休息一段時間後,繼續從事科研教學工作,具體何日回京,暫時沒有時間表。」

不過,報導指出,也有消息稱,林毅夫未來可能會被委任公職,出任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主席;若任此職,意味著他將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,晉身國家領導人行列。

林毅夫原名林正義,台灣人,1979年5月在金門任前線軍官時,游水投奔大陸。多年來,即使其父母去世,他也無法返台,因為國防部將他列為叛逃軍官,他一旦返台將面臨法律審判。

中華全國工商聯合會成立於1953年,為大陸民間團體,主要職能是參與國家大政方針及政治、經濟、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問題的政治協商,參政議政,民主監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