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台語一解鄉愁 林毅夫:台灣經濟絕不能輸人

▲「叛逃軍官」林毅夫先前曾對外透露想要返台祭祖,一度引起國防部高度關注。(圖/CFP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政協12屆1次會議7日舉行記者會,前世界銀行副行長、現任政協委員林毅夫,在會後主動邀請台灣媒體採訪,除了表達他的思鄉之情,也用台語談起兩岸經濟問題,「台灣經濟輸人,全部就輸人,台灣經濟絕對不能輸人」,台灣有很多人才與學者,他們一定很清楚現在台灣的情況。

林毅夫以南韓為例指出,南韓這幾年經濟發展比台灣好,就是因為充分利用大陸的機會,「台灣過去常說南進,把這個機會白白送給別人,我在這裡看心裡非常著急。」

林毅夫表示,現在靠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(ECFA)兩岸能更緊密結合,會有無限商機,過去失去機會,「但現在不要再失去這樣的機會。」至於大陸,他說,大陸經濟改革開放30年過程中,因改革不到位,出現收入分配、貪汙腐敗問題,引起社會群眾不滿意,必須繼續以改革解決。

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CFP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,違者必究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