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低於台幣9萬6星政府有補助 加蓋幼兒園保障低收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聽說新加坡物價比較高,但是「實質薪資」還是比台灣高很多耶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勞動市場緊縮時,推出22K方案;新加坡政府目前也有類似問題,因此決定要幫薪水沒達到新加坡幣4000元(約台幣96000元)的員工加薪,以縮小貧富差距,此外也將提撥台幣379億元台幣幫助中低收入戶,一連串方案目標就是縮小貧富差距,幫助企業轉型。

▼日前新加坡精品業徵才,平均月薪5萬起。

新加坡政府預測未來幾年,勞動力市場將持續緊縮,將影響工資成長,因此主動提出加薪補貼,希望透過共同基金系統,讓企業增加員工薪水。

新加坡政府規劃將提出台幣863億元,幫月薪不到新加坡幣4000元(約台幣96000元)的員工加薪,提供雇主最高40%補貼,希望能促進企業與員工之間的良好互動,提高生產力。但是新加坡政府的美意也引來質疑,會不會有雇主刻意將勞工月薪控制在標準以下,從中取得補貼呢?

除了加薪補貼之外,新加坡政府也顧慮到140萬名中低收入戶面對高物價生活的困窘情況,除了提撥379億元台幣的補助,也另外提供669億元台幣增設幼兒園,確保中低收入戶的孩子仍然可以擁有教育保障。

新加坡政府一連串財政預算,都是為了縮短貧富差距,因此不僅要給予低收入者補助,也將調整房地產稅結構,加強累進稅制,對全國前1%的豪宅屋主增加課稅。至於成效如何,仍有待後續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