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年終、不加薪 北京富士康驚傳千人罷工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年關將至,傳出富士康北京廠員工不滿沒年終獎金、薪資不漲等,上千人發動罷工。對此,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表示,此事並非罷工,純屬內部管理爭議協調。

據傳事發於22日,富士康北京廠三期產線員工不滿沒年終、不調漲薪資等,上千人聚集在餐廳抗議(下圖/取自網路)。公司高層出現解答員工相關問題,並安撫員工情緒。罷工持續到當天深夜,當地警方派出大量人力戒備。

對此,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,並非外傳的罷工,純屬內部管理爭議協調,事件已在23日落幕。

本月11日,富士康江西廠也發生了類似的抗議事件,員工不滿工資太低、加薪不平衡、伙食差以及管理太過嚴苛等,上街遊行。據傳,有部分員工被警方拘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