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罵「背骨仔」、蛋洗 楊秋興要告吳銘賜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同志,有話好說嘛......

▲勞工大遊行擦槍走火,楊秋興遭蛋洗。

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/高雄報導

不滿勞保年金改革措施,高雄市3萬名勞工2日走上街頭抗議,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南服中心主任楊秋興出面安撫,原本過程理性的遊行,卻結束時擦槍走火,楊遭前高雄市議員吳銘賜丟雞蛋、砸中後頸部,西裝沾滿蛋漬,模樣十分狼狽,現場大喊逮捕現行犯,員警才將在兩個街口外的吳銘賜逮捕,反應似乎慢半拍。

「XXXX!你『背骨仔』啦,怎樣?」「我要告你喔!吳銘賜,我要告你!銘賜仔……」楊秋興遭到蛋洗,西裝外套、後腦勺全是蛋液和蛋殼,樣子相當狼狽。現場工作人員則大喊,「現行犯怎麼可以讓他走呢?逮捕現行犯……逮捕……逮捕!」

只見負責維安的特勤中隊人員被提醒要逮捕現行犯,才趕快追上已經在兩個街口外、穿著白色上衣的前高雄市議員吳銘賜,盧了老半天才把人帶回警局。這場「顧老本戰到底大遊行」活動,由16個總工會組成的捍衛勞保權益大聯盟發動,共有3萬人參與,過程本來相當理性和平,但就在最後楊秋興代表行政院接下陳情書後,突然遭到蛋洗。

「一般的勞工抗議難免會有激情,這都在所難免,但是我覺得吳銘賜當過高雄市議員,而且懂得法律,這樣的行為我覺得非常不應該。」楊秋興認為對方知法犯法,揚言告到底。丟雞蛋的吳銘賜被依公然侮辱、妨害公務等罪嫌送辦,經高雄地檢署偵訊後釋回。楊秋興由綠轉藍後,遭昔日戰友蛋洗,也再次證明政治上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