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「木耳飲」補充營養? 小心喝進大量糖水

東森新聞記者蔣心玫、呂佳賢/台北報導

現代人大都相當忙碌,需要便利的方式補充營養,所以市面上出現很多標榜健康的飲料,例如木耳飲。但消基會質疑木耳飲誇大營養成分,包裝上含糊寫著富含鐵、鈣,但實際含量卻很少;營養師甚至表示,想靠木耳飲補充營養,小心喝進肚子裡的都是糖水。


木耳飲在近幾年竄紅,不少廠牌都推出這種飲料,但它的營養價值真這麼高嗎?營養師許惠玉說,小廠商在標示與衛生安全做得不夠完整,大廠商的產品則添加很多糖或其他添加物,「與其說吃到木耳,不如說喝到糖水。」

消基會調查發現,市面上的木耳飲有部分熱量標示不實,10件抽查商品中,有1件低標卡路里、2件高估卡路里;還有產品標榜富含鐵、鈣、蛋白質,但鐵質含量僅0.449毫克,鈣也只有37.1毫克,蛋白質則是每100公克只有0.1公克。另外,產品瓶子上寫的「植物性燕窩」字樣,恐怕也會誤導消費者,因為黑木耳不等於素食燕窩,2者完全風馬牛不相及。

現代人追求養生喝木耳飲,以為能夠滋補,但消基會提醒民眾,要認清楚高價買回的木耳飲,最多的成分搞不好是糖水與添加物;消基會建議,不如直接購買新鮮木耳烹調,既可以支持農業經濟,又能吃到新鮮不加工的料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