降公投門檻? 賴士葆:少數人做的決定,你會支持嗎?

▲昨日立法院因民進黨杯葛而空轉一天。(資料照片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府院確定透過公投來決定核四存廢,但民進黨批評1/2門檻太高,應該先修改《公投法》來降低通過的門檻。不過,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27日表示,公投連署及成案的門檻,國民黨可以談,但過關的門檻不宜再調降,否則大家不會支持少數人做出的決定。

▼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立法院朝野昨天協調了一整天,已達成共識,要求儘速進行協商。不過賴士葆說,公投連署及成案的門檻可以談,但過關的門檻不宜再調降,否則如果有人提出統獨公投,「百姓會支持少數人做出的決定嗎?」

針對修改公投法,賴士葆說,國民黨還必須尊重每位委員的意見再作討論,但也有人在質疑,哪有遊戲都要開始了,還在修改遊戲規則?他也認為,目前公投過關的門檻要投票人數過半,其實與義大利等國差不多,沒有必要再做調整。

賴士葆並強調,公投是補代議政治的不足,如果隨隨便便就決定政策,那民意機關乾脆廢掉,這恐怕只會增加社會的混亂,非國家之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