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投1/2門檻太高 羅淑蕾:一起來,沒有做不到的事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行政院長江宜樺為了解決延宕多年的核四議題,拋出「是否停建核四」公投的想法。國民黨立委羅淑蕾26日表示,這是第一次台灣兩黨都決定公投,也代表是全民共識,應該發起讓大家來投票,讓我們自己決定台灣的命運,公投門檻雖高,但「大家發動一起來,沒有做不到的事」。

▼國民黨立委羅淑蕾。(圖/ETtoday資料照片)

羅淑蕾說,這是一次展現公民智慧的機會,讓國民來決定核四是否要繼續興建,而按照《公投法》的設計,需要二分之一的票數才能通過,因此題目怎麼訂很重要,題目若寫「是否支持停建」,那沒過半就是決定續建;若題目訂為「是否支持續建」,那結果就會不一樣。

羅淑蕾說,核四問題很多,台電把核四蓋得亂七八糟,連專家都不敢保證安全,前台電董事長陳貴明也不敢保證,還說「我是做發電事業,不是保證事業。」既然紛擾這麼多年,就一次站出來全民運動。

至於民進黨批評太機關算盡,羅淑蕾說,藍營提公投就機關算盡,民進黨就不是,台灣走到這一步,不要再政治操作,把題目訂好就好,不要太權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