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」 陳藹玲:周美青一起來

▲「周美青也一起來」, 陳藹玲喊話核四停建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核四決定交付公投,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」對於馬總統傾聽民意、願以民主的方式解決攸關全民權益的紛爭表示感謝;另外,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25日也發函邀請第一夫人周美青加入該聯盟,但周尚未回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」指出,核四一直都是高度政治化的議題,但核安問題不是政治問題,而是攸關全民安全以及下一代生存的問題,也是攸關台灣永續未來的問題。

該聯盟表示,台灣過去有六次公投,希望能記取教訓,在核四公投之前需要有完整的公民教育,政府應結合相關之公民團體,以公共論壇方式,讓全民對核四議題有充分溝通瞭解之機會。

聯盟發起人之一的陳藹玲日前指出,把核四蓋好再討論的說法是「不智」的,希望官員做決定前先做好功課,不要只坐在辦公室聽報告;她說,非常佩服第一夫人周美青獨立思考的個性,因此邀請周參加聯盟的活動、一起關心核電議題。

陳藹玲昨天表示她「有條件贊成公投」,但建議在公投前,讓擁核的政府與反核的民間團體一起到各地辦公共論壇,充分公開正反兩面資訊,希望能在立法院這個會期內舉辦完畢。

核四停建公投案!你贊成還是反對?

行政院長江宜樺25日丟出震撼彈,表示政府願意正面接受核四停建公投的檢驗,預計在8月就可以舉行全國性公投,但在這段時間內,一號機、二號機的工程部分不會休息。

你的一票除了選總統,現在還能決定核四是否應該停建!

投票結果

總計 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