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成核四公投 馬英九:一次解決,不要再困擾台灣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政策會25日依慣例召開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」,行政院長江宜樺宣示核四停建問題將交付公投。對此,總統馬英九說,核四問題20多年間始終不斷糾纏,造成社會人心的浮動,股市震盪等,都是非常不利的,因此他贊同公投的決定,並希望「在這次就解決掉,不要再困擾台灣」。

▲馬英九說,資訊透明,多方溝通,讓人民選擇是否要核四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馬英九說,以台灣民主與人民理性的程度,只要在資訊公開透明、多方溝通的情況下,可作出對台灣最有利的決定,所以他完全支持江宜樺的決定,也很清楚這個決定不會改變興建核四的現狀,但在此過程中,確認核安的立場不會有任何不同,只有在安全的情況下才會持續。

馬英九強調,政府在核四議題決策過程中,應把「安全的真相」讓國人知道,讓大家了解自己關注的問題,多做宣導與溝通,把「已經做的,還要做的,會達到什麼效果或代價」都跟國人講清楚,然後再進行公投,才有意義,這樣的民主才經得起挑戰。

馬英九說,他希望從現在開始,做好「全面溝通、全民決定」,不管作出怎樣的決定,台灣都是大家深愛的土地、家園,即使大家對核四停建的意見不一致,「也不要因此影響到我們對這塊土地的熱愛。」

馬英九表示,核四的問題已有20多年,經歷過好幾任總統,政黨輪替後,不同政黨都面對過,也曾追加過預算,要求核四如期完工,這個問題是共同的,不是哪個黨或派的問題,也希望在這次就解決掉,不要再困擾台灣。

因此,馬英九說,他會全力支持江宜樺的決定,他也要以黨主席身分,希望黨籍立委發揮執行力,做好相關規劃,也全力支持這個決定,讓這個問題早點走入歷史,並心平氣和的面對核四、還有能源安全的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