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:核四公投速戰速決,不要拖到2014選舉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國民黨政策會25日依慣例召開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」,並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行政院施政重點,馬總統也以國民黨主席身分主持綜合座談。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,公投議案應該速戰速決,與政治脫勾,不要拖到2014年底和選舉綁在一起。

▼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賴士葆說,立法委員是代議士,是代替人民行使職權,若發現核四議題「一方無法說服另一方」時,可直接由黨團立委直接提案,若通過就不需經由人民連署,速戰速決,與政治脫勾,不要拖到2014年底和選舉綁在一起,希望越快越好,在今年就處理完。

賴士葆說,按照《公投法》的規定,針對公共設施,例如台電等,若公投不過,未來8年都不可再針對相同議題提出公投,而只要經過立法院的提案通過,半年內就可以處理完畢,若預計時程是8月進行公投,只要在3月送出立法院即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