談兩岸 連戰引述習近平「道路決定命運」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5日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面,他引述習近平所講的一段話,表示「道路決定命運」,兩岸已經找到正確的道路,應該堅定不移的走下去。另外,據報導,配合大陸官場新興的「簡約風」,連戰為習近平準備的禮品是養生五穀粉、有機糙米麥片等。

上午9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,連戰及國民黨副主席林豐正、蔣孝嚴、星雲大師、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拜會習近平。連、習一見面就開握手寒暄,並互稱「老朋友」。習近平在福建、這將從政時,就曾經與連戰有過會面,但十八大後,以中國新領導的身分與連戰見面,這是第一次。(下圖/新華社)

習近平致詞時表示,他始終關注台海局勢,期待兩岸關係持續改善,「我們黨新一屆中共中央領導集體,將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促進兩岸和平統一,我們將再接再厲,務實進取,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發展取得新的成就,造福兩岸同胞。」

連戰說,「我最近接觸到總書記所講的一段話,大意是『道路決定命運』,找到正確的路是很不容易的,如今正確的道路就在我們眼前,因此我們應該堅定不移的走下去。」

連戰還推崇習近平上台後的施政,他指出,習近平採取一系列新政策、措施、作法「深獲人心,得到全面、正面、熱烈」的迴響。

據報導,配合大陸官場新興的「簡約風」,連戰為習近平準備的禮品是養生五穀粉、有機糙米麥片等,都是台灣製造。連戰認為,兩岸交流多了,送茶、送畫都不稀奇,送台灣各地名產養生禮盒,才有情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