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成績出爐! 163人滿級分近3年最少


▲大學學測成績出爐。(圖/東森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102年學測成績20日出爐,此次共有163人獲75級分滿級分,比去年少125人,是近3年最少的一次,大考中心推估是99課綱首次入題影響。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20日上午公布學測各科級分與總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,及各科與總級分的5標分數「頂標」、「前標」、「均標」、「後標」、「底標」的分數;總級分5標成績分別為63級分、57級分、47級分、36級分和27級分。各科頂標分數分別為國文科13級分、英文科14級分、數學科12級分、社會科14級分和自然科13級分。

每科成績滿級分為15級分,大考中心資料顯示,英文科滿分人數最多,有7713人,其次是社會科5054人,自然科4566人,國文科3777人,數學科2881人;至於0級分人數部分,數學科最多有107人,其次為英文科8人,自然科6人,國文科2人,社會科1人。

大考中心統計資料顯示,102學年度獲得75級分滿級分的人數有163人,比去年度288人減少125人,是近3年最少的1次;此外,有1名考生5科都是0級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,追求穩定度是大考中心的目標,而穩定度主要是看均標,今年五科均標都和去年一樣,顯示仍有一定穩定度;頂標或前標有部分下降一級分,顯示對中上程度考生有鑑別度,而今年滿級分人數下降,可能是因為99課綱首次入題,考生較不熟悉,出題老師在命題掌握度上也不夠精確,才會影響滿級分人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