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大擊退清大 成高中生最想就讀學校第2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大學學測剛結束,《遠見雜誌》對全台高中生進行2013大學聲望調查,結果顯示,國立大學仍是學生的最愛,台灣大學屹立不搖,奪下高中生「最想就讀學校」冠軍寶座;以社科院著稱的政治大學則擠下清華大學,位居第2;台灣師範大學受到少子化和流浪教師現況的衝擊,退居第13名。

政治大學是全台高中生「最想就讀學校」第二名。(圖/取自維基百科)

根據《遠見雜誌》2013大學聲望調查,台大一枝獨秀,拿下高中生認為「整體表現最佳」、「最想就讀」學校雙料冠軍;整體表現最佳學校第2至4名,分別是成大、清大和交大,但在最想就讀學校調查中,以社科院聞名、位於台北的政大突破重圍,搶下第2名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台師大在整體表現雖位居第8,但在高中生心中,只排上最想就讀學校第13名,顯示少子化、流浪教師等問題,影響學生對校系的選擇;反觀,整體表現位居13的台北大學,在最想就讀學校的排名上升到第9,顯見台北大學法、商、社科院的穩健成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