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日別工作! 德教會盼星期天成所有人「安息日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只怕在台灣要是堅持不在週日上班,老闆真的會讓你安息!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星期日對許多人來說,是一星期當中難得可以休息的日子,但隨著智慧型3C產品與「責任制」的普及,越來越多人就連週日都得處理公事;因此,德國天主教會與新教教會特別共同呼籲,希望星期日可以成為所有人的「安息日」。

▼你的星期日總是繼續工作嗎?還是會撥時間出門散心、放鬆?圖為台中武陵農場。(圖/資料照片/記者邱品綺攝)

德國教會說,會提出星期日不工作,是要令人們知道生活不是只有工作與經濟活動,且德國不適合成為全天候都在工作的社會。《南德日報》指出,依照2011年德國政府調查,該國四分之一、約900萬的勞工於週日工作,比10年前多了220萬人。

另外,「歐洲週日聯盟」(European Sunday Alliance)已把3月3日訂作「國際安息日」,希望不管什麼行業,星期日都應該好好休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