抓準你不敢聲張 「碰瓷黨」跟蹤酒駕者硬撞車索金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如果這樣能成功遏止酒駕的話......


▲「碰瓷黨」先鎖定酒駕者跟蹤,到無人處就狠狠撞上威脅要錢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東森新聞王凌霄、呂佳憲/綜合報導

酒駕者成為詐騙對象!在大陸出現新型態的「職業碰瓷黨」,歹徒尾隨酒後駕車駕駛到僻靜地方,看準目標從後方撞上去。一般來講,追撞必須由後面的車輛負責賠償,但由於前車駕駛喝了酒,根本不敢報警,只能花錢私了。在江蘇有歹徒就用這個方法,一年之內行騙上百起,不當獲利高達百萬人民幣,約等於台幣480萬元。

江蘇的警方開車跟監,發現歹徒坐輛紅色的小車裡,看準了有人想要酒後駕車,前方黑車搖搖晃晃開出停車場,紅色小車連忙跟上去,只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,警方早就掌握了他們的動態。只見紅車一路尾隨黑車到了偏僻的地方,馬上狠狠一撞,沒想到被撞的駕駛一點也不生氣,連忙下車主動想和解。

大陸警方表示:「這個駕駛員一下車看了一下,就準備掏錢了事的。」雖說是詐騙,歹徒倒也沒有窮凶極惡,斯斯文文地講道理,被害者擺明著被坑,竟還跟歹徒稱兄道弟,態度熱絡得不得了。

江蘇警方表示,這些「碰瓷黨」每句話都點到你的痛處,例如「你開了車喝了酒,現在怎麼辦?」「我電話打了交警馬上到,接下來你怎麼辦?」就是因為抓到了受害者不敢聲張的弱點,在江蘇這個詐騙集團,靠著兩輛破車,竟然在1年之內成功詐騙上百人,獲利百萬人民幣。看來酒後駕車除了危險,還會成為詐騙的肥羊,想平安回家,最好還是別酒駕。

碰瓷小百科

原是北京方言,泛指投機取巧,敲詐勒索的行為。原意是古玩行業中,有人惡意在把易碎的瓷器擺在容易碰撞到的路上,等路人不小心撞破,就出面勒索要錢。隨著時代演進,各種假車禍騙取賠償的行為,也被稱為碰瓷,多人合作的,則被稱為碰瓷黨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貼心提醒: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