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十大必塞景點 接駁車出動盼緩車潮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農曆春節9天的連假,熱門觀光景點肯定湧入大批遊客,觀光局就根據往年的資料,從北到南推估出十大易壅塞風景區路段,包括金九地區、武陵農場、阿里山、墾丁全都上榜,並規劃接駁專車,歡迎民眾多多使用。

根據觀光局統計,這十大易壅塞路段,分別為新北市的金瓜石及九份、苗栗南庄、台中武陵農場、南投日月潭、九族文化村、溪頭和妖怪村,嘉義阿里山、台南關子嶺、高雄佛陀紀念館、屏東墾丁和台東初鹿牧場。

另外,新景點也可能是易塞地雷區,像南投天空之橋、法鼓山農禪寺的水月道場等,預期將湧入大量遊客。觀光局評估,2月10日(大年初一)開始到2月17日(大年初八),各風景點和遊樂區將湧入1300萬人次,比去年的1156萬人還多,最高峰則落在年初三至初五,單日出遊人次有機會突破200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就怕塞車壞了出遊的好興致,觀光局在這8天的假期,也協調地方縣市警察局,於熱門景點疏導交通、增辟停車位,並規劃13線的接駁專車、台灣觀光巴士和台灣好行接駁公車,以紓解車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