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19歲王慧「獻頭皮救父」 被讚最美女兒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最近在大陸網路上流傳著一個感人的真實事件,19歲的王慧(下圖右,翻攝自新華網)為了照顧全身80%燒傷的父親,放棄上大學的機會,甚至獻出自己的頭皮給爸爸植皮。有人形容她的行為「感天動地」,更有許多網友稱她是「最美女兒」。


2012年5月,王慧的父母在家中不慎引燃汽油導致爆炸,父親王潤平全身80%燒傷,母親也有30%燒傷,兩人住進山西省臨汾一間醫院。新華網指出,王慧2天後才知道家裡出事,這時距高考已不到10天,但因爸媽的手術就在考試當天,她完全沒猶豫,立刻決定不去應試。

同年9月,王潤平的情形越來越糟,王慧將他轉至太原解放軍264醫院燒傷科,其主治醫師馮晉斌表示,他需要再次植皮,但沒辦法再用自己的皮膚,商業人工用皮又很貴,所以建議由近親捐皮;王慧沒有多問,馬上對醫生說願意。

手術過程雖然劇痛,王慧卻一聲也沒哼,只請醫生儘量多取些她的皮,少取爸爸的。馮晉斌說,他們取的是王慧的斷層皮,由於頭皮神經末梢非常多,其神經末梢又完全暴露,一定很痛。

王慧說,跟取頭皮比起來,換藥更痛苦,因為頭皮上新長出的肉會和紗布黏在一起,每次換紗布就像是把一層皮撕掉。而植皮手術完成很久後,王潤平才知道是女兒獻皮給自己,他躺在病床上淚流不止。

因為經濟狀況不好,本來應該繼續留在醫院的王慧父母目前已經返家休養,打算等到情況穩定後再進行整形手術。王慧指出,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爸媽可以完全康復,再來就是如果有機會,她想要實現大學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