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演猥瑣日本兵! 陸群眾演員史中鵬1天死8次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浙江省「橫店影視城」近來被戲稱為「橫店抗日根據地」,因為2012年共150個劇組在該處拍戲,當中48組的題材跟對日抗戰有關,比例達32%;這樣的現象,也造成26歲的「群眾演員」史中鵬(如下圖紅圈者,取自網路)最近成了網路紅人,因為他時常扮演日本兵,最高紀錄曾在1天內於不同劇組「死」了8次。


史中鵬接受人民網訪問時說,他在橫店4年,演最多的就是日本兵。2012年,他參與30多部抗戰戲,演了200多次日本兵,曾1天內在劇中死了8次。橫店影視城演員公會的數據顯示,2012年共使用了30萬人次群眾演員,當中60%曾於抗戰題材的電視劇演過「鬼子」(大陸對日本人的輕蔑稱呼)。

演多了鬼子,史中鵬的訣竅就是「越猥瑣越好」。他說,劇組選演員的時候,會專門挑一些其貌不揚、看來有點凶的人演鬼子,每次面試時,他只要縮背、拉長眼睛,做出一副兇狠猥瑣樣,就很容易被選上。

因為「抗日劇」的比例實在高得嚇人,大陸知名編劇高滿堂就批坪,抗戰題材太氾濫,看不見大陸電視劇的創新。儘管如此,但目前在橫店拍攝的19個劇組中,仍多達9部為抗戰題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