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閃惹人愛 金甲蟲聚焦「生物世界萬花筒」!

▲世上真有金甲蟲!原來世不單只世人愛黃金,生物世界也愛這一套!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許多人以為,金甲蟲只是「推理小說之父」愛倫坡(Edgar Allen Poe)作品中想像出來的東西。沒想到,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金甲蟲!

這種存在於中美洲哥斯大黎加的稀奇生物,毫不吝嗇的秀出牠們一身的金光閃閃。生物光鮮亮麗的外表,經常是為了求偶時吸引異性。只是沒料到,不但是凡塵人世愛黃金,就連生物世界也愛這一套!

但正如莎士比亞說:「不是所有會發光的都是黃金」。不是「金身」,但全身「閃亮亮」的生物,全世還有許多。身上不必有珠寶,牠們全身也很閃,把牠們擺在一起,簡直就是一個「生物世界的花筒」!

例如你在這裡看到的,鷹頭鸚鵡(hawk-headed parrot)、藍色箭毒蛙(blue poison dart frog)、杜鵑黃蜂(cuckoo wasp)、虎斑樹蛙(Tiger’s treefrog)、提燈蟲( lantern bug,台譯龍眼雞)等,就像牠們的名字一樣, 每一種都是「閃閃的」;不管是惹人愛、惹人怕、還是又愛又怕!更多精采照片請看這裡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